新聞與活動
 Home < 最新消息 < 新聞與活動
提供您最新的動態訊息與活動,讓我們帶領您了解數位家電、冷氣空調相關資訊。
台灣之光!大金空調贊助 阮培皓同學 榮獲【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 冷凍空調職類】金牌
2015-10-15
2212

 104年 8月 28 日

 

 台灣之光!大金空調贊助 阮培皓同學
 榮獲【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 冷凍空調職類】金牌
 
 
 
左起:和泰興業總經理王玄郎、南港高工老師王世超、 金牌得主阮培皓、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、阮爸爸
 

  被喻為「技能界奧林匹克」的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(World Skills Competition)日前在巴聖保羅舉行,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技能大賽。其中,大金空調贊助的選手-阮培皓同學,擔任中華代表隊副隊長並榮獲冷凍空調項目的金牌得主。這也是台灣冷凍空調職類,自參賽16年以來獲得第一面金牌,更為台灣空調競賽史上寫下歷史的一頁。

  談到在國際技能競賽奪下金牌,阮培皓臉上還是露出了靦腆的笑容。其實,阮培皓在國中時期,是個叛逆、不喜歡念書的孩子。卻因為一些契機,與空調結下不解之緣。由於父親阮孟隆20年前為和泰興業大金空調的老員工,後來創業成為大金空調的經銷商。因此寒暑假的時候他跟著父親前往工地打發時間,一開始只是幫忙顧車,漸漸開始進入工地、幫師傅拿工具,就在一次次進出工地的時光中,培養出興趣。也打下了在冷凍空調方面專業知識的根基。進入南港高工冷凍科之後,在工地累積的知識派上了用場。讓阮培皓順利入選了國手,進入集訓的行列。南港高工冷凍科林謙育主任與王世超老師更用盡心血,帶領培訓選手們不斷踏實地往世界冠軍的目標邁進。

  在循循善誘之下,阮培皓將競賽視為榮譽,更是未來的目標。不僅先順利在全國技能競賽中拿下金牌,入選中華代表隊,參加世界級的國際技能競賽。訓練的過程非常單調辛苦,阮培皓表示:「國際比賽將面對來自各國的選手,準備時在無前人可問的狀態下,常常是感覺很無助孤獨的。累了就去運動跑步,鍛鍊體力的同時也停下來讓思緒清楚。然後回來查書修正錯誤的地方,再持續練習,每天跟自己比較。一路走來,就這樣度過了6年辛苦的訓練生活。」

  而比賽期間面臨每天6小時的長時間賽程,從銅管的加工焊接、從零件開始組裝機器,到空調機的故障排除。超長的比賽時間,不但需要體力、專注力,更是一場高壓下的耐力賽。從剛開始比賽項目的落後,阮培皓靠著沉著冷靜、把握每個機會、堅持自己夢想的高心理素質與扎實的技術訓練;再加上一點好運,在最後一項別國選手的失誤,讓他得以脫穎而出,摘下金牌的榮耀。

  日前阮培皓載譽歸國,與父親、老師前來拜訪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與總經理王玄郎。蘇一仲首先感謝老師為了台灣技職教育的付出,父親以及家庭的溫暖後盾。獲得國際技能競賽金牌,這是阮培皓同學個人的成功,更代表台灣空調技職教育邁入了不同的新頁。蘇一仲分享了自己年輕時在美國求學生涯的經歷,並且以公司願景期許勉勵:「投入冷凍空調產業發展、提升生活品質環境永續、創造美好人生祥和社會,所以投入大金不但能夠當事業,隨著科技進步,不斷地提供更好的冷媒、產品與技術給消費者,更是一份志業。」阮培皓表示:「謝謝大金空調的支持,終於能夠在世界嶄露頭角,我會努力完成我的夢想!」

  和泰興業秉持作育英才的理念,王玄郎表示:「除了之前已經贊助的培訓經費,未來也將全部支付阮培皓在北科大的所有學費,期望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,在技術學術的領域,持續耕耘成長!」


北屯店
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60號
TEL : (04)2231-5111    FAX : (04)2231-5435
E-mail : sonyjvc@ms39.hinet.net
© 2011 Ho-Cheng Electric Appliances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GILE